修行要進步,身心一定會清淨

想要真正進入修行,就必須從身心上發生改變。因為修行不是學知識,知識都屬於大腦思維范疇。修行是一種深刻的生命體驗。那生命體驗,就是身心上都有不同的感受。

古德說,身安則道隆。這個身,不僅是指身體,而是包括更廣泛的因素。按照藥師法門裡,身可以從三層來解釋。第一,人和大自然的關系。這個稱呼為天地身。第二,人和人的關系。這個稱為父母身。第三,人和法界的關系。這個稱呼為法界身。

凡夫為執著,我就是這個色身,色身就是我。就像《楞嚴經》說的,放棄了大海不顧,卻認為大海的一滴泡沫是自己。那泡沫,指的就是這個色身,色身很脆弱,有生老病死,又經不起風吹雨打。一口氣上不來,人就死了。好像泡沫一樣容易消失。那大海是什麼呢?我們今天主要講大海的部分。

人和天地大自然的關系。人想要養生,第一就要順從大自然規律。人能生活下來,靠的不僅是食物,更重要的是天地的能量。很多人養生,就局限在飲食方面。那天地的能量要如何獲取,就是要和天地同德。

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要留你的惡業過夜

有一次我應邀去一位女士家裡做客,那位女士買的房子位於北京的郊區,那次做客經歷給我留下深刻印象,那是一間非常潔淨的房子,從窗戶玻璃到做飯的灶台,從裡到外,我想我只能用一塵不染這樣的詞匯來形容,完美的象廣告裡的樣板房。
  讓我感到驚訝的是,那位女士並不是第一天搬進這裡,她已經在那裡生活了兩年零七個月零八天。在這兩年零七個月零八天裡她成功的保持了房間的本色不變。
  每一位來訪的客人都被要求換鞋進入。在每一個客人離開之後,她會非常仔細的把地板擦干淨,她不會允許一根頭發在自己的地板上留宿。
  當然我並不打算號召大家向這位女士學習,不過我想她的精神還是對我們有所啟發,假如我們可以象她那樣,在每一天結束的時候都檢視一下自己的心和自己的行為,看看這一天有沒有什麼很不好的事情發生。有沒有造下哪怕是非常微小的惡業。假如有的話,及時把他清理掉是你應該做的事情。

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鬼神的事情是真有(淨空法師《淨土大經科注》)

朱鏡宙老居士給我講了個故事,讓我們深深體會到這個事實真相。朱老年輕的時候,他們的家鄉,他也住在鄉下,鄰村不太遠一個村莊,這個村莊裡面出了一個舉人。考中舉人就有做縣長的資格,這個年輕的舉人很孝順,父母年歲大了,小孩還很小,在家裡孝養父母,沒做官,耕田,耕讀傳家。他說有一天,他中午睡午覺的時候,聽到外面有人敲門,他就起來,其實在作夢,起來,好像是真的一樣,就開門。

 

開門,看到一個人,牽著一匹馬,拿到一封信,信上確實是他的名字。那個人說,這是某某先生,有沒有這個人?他說我就是。他說我們大將軍請你到那邊去見個面。他一想,他生平,雖然考中舉人,跟官員們沒有交往,尤其是將軍,這些武官,從來沒有接觸過。他說你是不是同名同姓搞錯了?這個人說,既然名字是一樣的,你就請上馬,去見一次面。逼得他沒有辦法,拉到他就騎了馬。

 

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又有人問:吃齋有什麼好處?

我說:‘沒有什麼好處,是活著上當。’什麼意思呢?因為齋菜沒有肉類那麼好味道,所以說活著上當。可是,假設你不吃齋,便是死了上當。就像一個秤,那一邊重,那一邊輕,你自己去研究研究。

為什麼說吃肉是死了上當?無論你吃什麼東西,便有那種成分在你身上。你吃菜,便有一股菜味;吃蔥,便有一股蔥味;吃牛奶,便有一股牛奶味;吃芝士,身上便有一股芝士味;吃大蒜,呼吸氣都有大蒜味。因為你所吃的東西,要與你合股,合而為一,變成你身上的一部份。你吃什麼吃多了,身體便會變成它一樣。因此,吃豬肉多了,便會變豬;吃牛肉多了,便會變牛。這是合乎科學和邏輯學的。你的身體和肉類變為合伙公司;死了之後,也會變成那樣東西。比如,死後要是周身一股豬味,閻羅王嘟嘟鼻子,便說:‘你這樣臭,還是去做豬好了。’羊、牛、雞、犬,同是一個道理。所以說是死後上當。

你仔細研究,殺豬的人,他的眼睛像豬。為什麼?他曾經被人殺了好多次,現在他回來報仇了,但眼睛還是豬眼睛。宰牛的人,眼睛像牛眼睛。其實因果是絲毫不爽的。故雲:

‘千百年來碗裡羹,怨深似海恨難平,

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僧寶護身念佛得救

——台灣九二一地震幸存者的真實故事 


    1999年921大地震時,房屋全毀的台中縣「東勢王朝」,倒塌後第三天,救難人員從扭曲變形的鋼筋水泥中,救出鐘永祥先生,被困數十個小時,重見天日的那一刻,他不僅神情鎮定,身體狀況仍十分良好;更令人驚訝的是:他並沒有灰頭土臉,甚至還可以稱得上是相當「干淨」!鐘先生被救出後,他告訴大家一段遭遇,這件事傳出後,眾人莫不啧啧稱奇。

    故事得從鐘先生一位遠親來訪談起。鐘先生是廣東人,他的親戚遠道來台探親,身為主人的,當然熱情款待。幾天後,遠親整裝離台,臨行前,除了感謝之外,還特別告訴鐘先生:「你們家的客房很清涼,睡起來好舒服,有時你也可以睡睡看。」

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唐代某年,有聖旨叫天下所有小佛堂一律拆毀,大佛堂則全部封閉。天下不信佛的人,聞風而動,佛堂佛像都被搗毀。

     豫州新息縣縣令李虛,性情倔強,又好喝酒。這天他正喝得爛醉,得到州裡傳令後,心中反感,遂下令本縣鄉官裡正:“保護好佛堂,莫理會上面那一套,你們誰毀佛堂,一律處死。”李虛為人凶橫,人們很怕他,所以佛堂得以保全。 

     過了一年多,李虛得病死了,被裝入棺材。家人准備第二天抬出去掩埋,誰知半夜裡他又活過來。他在裡面敲打棺材,家人把他救出來後,轉悲為喜。他向家人講述了在地獄的經歷。 

     李虛到了閻王殿,閻王叫把李虛的惡簿拿來,一看惡簿記錄,罪行累累,就要對他動刑。李虛害了怕,忙問:“去年有聖旨下達,要求各地拆毀佛堂、搗毀佛像,獨有我縣得到保全。不知此功德可抵消罪業否?”閻王問獄吏:“可有此事?”教獄吏快拿福簿來查看。獄吏拿來福簿,上面記載善事極少,只有一張紙,寫道:“去年有聖旨拆毀佛堂,獨新息一縣佛堂得到保全。應折其一生之罪,並延年三十,下世仍投生人道。”獄吏讀畢,罪簿尺把厚的文書記錄冒出火焰,頓時焚燒得一干二淨。閻王叫把李虛放了回去。他就活了過來。

     這件史實,說明了幾個問題:一、人這輩子做了好事或壞事,在“那邊”都分別記錄在案,准確公正,無法抵賴。所以古人說:要想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。二、護法護佛,是人世間的大好事。它可以抵消許多罪業。誣法毀佛,當然就是大壞事,如果有此一件,就是罪大惡極,罪不可赦。

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昔時,在雅瓦地方一寺廟內,有位僧人對佛法非常精通。他受沙彌戒後,與朋友們結伴去向一精通相術之相士卜問吉凶。相士為他們看相後,一一告之結果,特別對精通佛法的沙彌說:“雖然你非常聰明,但你的壽命卻很短暫,只能活到十八歲。”

過了兩三年,相士之預言在沙彌的朋友身上一一應驗了,他不禁憶起相士對自己的預言,非常害怕,於是就對上師說:“聽說寂靜處有許多佛經,請師允許我去彼處。”經師許之。他到寂靜處後,從諸多佛經中取出一本《金剛經》,他便發願:“願我以念誦此經的功德,能聞到壽命增長之聲。”他依照自己的誓言,晝夜精進念誦。

一天下午,他誦經的地方充滿光芒。這時有兩位羅漢比丘手持經函來到他的面前說:“這就是你所念誦的《金剛經》,你的壽命、福德和誦經之功德,除佛以外他人無法衡量。願你斷除三惡道之門,具足獲得悉地之緣份。”二聖者說畢,頂禮沙彌後,忽然不見了。 

    二十年過後,沙彌離開寂靜處,又來到相士面前。相士見到他大吃一驚,以為自己的相術不准,萬分恐懼地問:“你究竟造什麼善業,令壽命延長的?”沙彌回答:“我唯有念誦《金剛經》,除此以外什麼也未做。”於是眾人對《金剛經》的功德生起很大的信心,並廣作宣揚,眾多人都發願念誦《金剛經》。沙彌活到九十五歲,死後轉生兜率天。 

以下全部摘自《金剛經持驗錄》,見《金剛經專集

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是一名從醫三十年的臨床醫生,也是個在家居士,是大恩上楞下嚴法師的金剛弟子。在我的工作中,遇到過很多奇特的疾病,用醫療很難治癒,有的時候真是束手無策,自從學佛以後,通過佛法解決了一些醫學難以醫治的疾病,我今天為大家說的這件事情是我親身經歷的真實故事之一。

這件事情,發生在2003年的初春的一天。我和往常一樣,正在診所裡接待來就診的患者,突然,推門進來一個大爺,背上還背著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。

老人把患者放在床上,氣喘吁吁地說:「王大夫你快救救他吧!」

當我看到這位患者時,他面色蒼白,表情痛苦,不停的打著嗝,有氣無力地說「大夫……你救……救救我吧!」

老人也說「這是我的兒子,王XX,今年39歲,得了這種怪病,每天不停的打嗝,不能吃飯也不能喝水,都三天了,王大夫你給他治治吧!」

文章標籤

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“誦持《金剛經》得生死自在,地獄不收”

李元宗,宋朝荊州江陵縣人,他的女兒十三歲時,夢見一位梵僧告訴她說:“你很有善根,何不持念金剛經呢?世間善男子,善女人,每天如果能夠淨心誦一卷,現世中可以增加福壽,享世壽百年,命終即生天界。若能究竟般若,可以直登涅槃彼岸;如果未達經意,死後陰府也不能拘錄,可以投生富貴之家,享人間福報。”她深信此話,從此每天誦金剛經三卷。
  芳齡二十四歲,仍不願出嫁。後來罹患傷寒,過了三天才死,死後被打入冥府,冥王審問之後,知道她未嘗造罪,看見她頭頂上有佛相顯現出祥光,於是就放她還陽。
  臨行時,冥王囑咐她說:“你有般若功德,所以放你還陽,你的父親所造的殺業極重,所以先減壽二紀,不久之後,就要追來對證,你的父親常常把活魚切脍,現在已有七千余尾來訴冤索命,你回去問你父親,是不是晚上夢見自身落入網中,白天醒來就覺得頭痛?這就是魚求報應的緣故。” ⋯⋯
文章標籤

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。
    若您是好友,登入後即可閱讀。